close

雖然網路上爬了很多文,流程都大同小異,但希望我的經驗能讓需要的人能節省更多時間!

韓國先登記的話,就需要台灣配偶的「單身證明」,以下迅速切入流程↓

1.【個人戶籍謄本】

攜帶身分證去最近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個人戶籍謄本】中文版即可!

一個立馬拿到的概念,雖然很多流程都說需要申請英文版(需要三個工作天),但是老公打電話再三確認的結果是中文版就可以了!

總共申請二份就好,因為我申請了三份~但只有民間公證人事務所有多收走一份影本。

 

2.【單身宣誓書】

攜帶個人戶籍謄本到民間公證人事務所申請單身宣誓書。

我是按網路資訊到台北車站旁的陳仁國事務所驗證,這裡真的很方便因為離外交部很近,驗證完可以直接再衝外交部!

他們會提供中文版單身宣誓書,印象中也比英文版便宜多了,好像是500元吧!

因為網路資訊不一,我就驗證了兩份單身宣誓書(沒其他人多),最後也只用到一份

 

3.【外交部驗證單身宣誓書】

攜帶單身宣誓書和個人戶籍謄本到外交部2樓填寫申請書,然後抽號碼繳費,就可以等兩個工作天再回來拿囉!

這個也是驗證一份就好,記得第二份也是一樣價錢~貴桑桑!

以上幾乎可以一天完成,如果早起的話XD(我家住桃園)。

 

4. 【韓國大使館驗證單身宣誓書】

攜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以及外交部驗證好的宣誓書到駐台韓國大使館驗證(世貿旁邊的國際貿易大樓的15樓)。

請注意他們的工作時間非常短 (週一到週五9-12am, 1-4pm),驗證需要兩個工作天。

以上就是單身宣誓書的流程啦,趕一點的話大約四個工作天就能拿到喔。

 

5. 【韓文版單身宣誓書】

韓文版的單身宣誓書我是參考別人再做成自己單身宣誓書的樣式,最後再拿給老公確認,不會韓文也OK!

另外我還多做了一份英文版,也沒有用到~放個圖給大家參考囉!

B9B1DE5F-E44C-41B9-B193-15463EC4EE1C.jpgS__20185112.jpg

 

6. 【韓國登記結婚】

要攜帶護照&最終版單身宣誓書&韓文版單身宣誓書&配偶身分證&配偶一隻到韓國區廳登記(區廳就要靠韓國人找啦,馬上變文盲)。

韓國登記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但是因為我去的區廳辦事員沒有辦過外國人結婚登記,所以她們很仔細查資料跟打電話確認,但是還是滿快就結束囉~

數個工作天時間之後就能拿到婚姻關係證明書了!我們是從一個機器中印出來的,這個機器好像政府機關都有,甚至地鐵站裡也有看到!

 

7. 【台灣大使館驗證婚姻關係證明書】

從駐韓台灣代表部網站下載婚姻關係證明書中文版範本,然後一樣改成差不多的樣式就可以囉。

https://www.roc-taiwan.org/kr/cat/28.html

這邊可以多付17000韓元來加速作業,隔天就能拿到驗證過的婚姻關係證明書!

 

8. 【台灣補登記結婚】

帶著婚姻關係證明書跟韓文譯本就能回到台灣戶政事務所登記了,我有攜帶配偶回去所以沒有辦中文姓名聲明書唷!

因為是補登記的關係只要攜帶戶口名簿&身分證&婚姻關係證明書正本和譯本&台灣配偶大頭照&韓國配偶護照就好了,不需要寫結婚書約喔!

 

以上就是我的台灣韓國結婚流程了沒想到有一天會嫁到韓國來阿(完全沒FOLLOW過韓流...)

希望這個2019年最新版本也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Ming茗⭐️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