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格貓奴四個月之後,網誌再度開啟XD 寫BLOG是N年前的事了....(遠目)

 

今天要來分享 「AKANE 小茜豆腐砂」的使用心得!

 

在此之前,要先分享這四個多月來貓砂的使用情況

 

首先,我堅持要用凝結式的貓砂 (可輕易觀察貓咪的尿量)

 

剛把Didi接回來的時候擔心他會有不適應的問題,買了他用習慣的「細沙」

 

不過沒打算要一直用細沙因為很容易卡在貓咪腳上被舔進肚子裡,但優點就是凝結力好和大多數的貓咪習慣使用

 

後來到表妹家住了一陣子,表妹家使用的是「木屑沙」,據說用量十分節省,但它屬於崩解式所以我暫不考慮

 

當時想也許是因為表妹家的三隻大貓讓Didi很快就適應在「木屑沙」上廁所,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接回來後我第一次真正使用的貓砂是 「x牌的健康條砂及木薯砂」,我是看中它的顆粒比一般細沙大很多

 

但使用後我發現我無法再繼續使用「單層的貓砂盆」,因為單層砂盆約使用多天後,整盆就會髒髒的、多少都會沾到屎尿,感覺很不衛生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條砂原本是白的,經過一週後整盆會漸漸變成灰色甚至深色,因為無法忍受所以整盆倒掉...超傷荷包的啦(淚)

 

木薯砂的情況更嚴重,因為他凝結後會粉化,整盆變得又粉又灰所以我覺得這款砂應該要用雙層砂盆! (官網建議單層)

 

但不管如何,為了衛生我下定決心要買雙層砂盆,這時候也剛好看到AKANE小茜豆腐砂正在免運,上網查了很多豆腐砂的資料決定試看看!

 

我選擇了觀望很久的「Unicharm 嬌聯 半開放式 雙層貓砂盆」,原本是看中「IRIS NA-400 雙層貓砂盆」但是買不到喜歡的顏色所以作罷

 

之所以會挑這兩個砂盆是因為使用豆腐砂要挑選網格小一點的才不會讓乾淨的砂掉下去歐,一般的網格都在0.5*0.5左右 (適用水晶砂,木屑砂,松木砂等)

 

IRIS的網格是0.2*0.2 (超級小)而 嬌聯是0.2*1.8 (長條型),不過小茜有介紹他們的豆腐砂比一般的豆腐砂顆粒還要大,但是避免浪費我還是挑選網格小的

 

當天剛好一起收到,馬上把單層砂盆丟出去XD (潔癖啊啊啊啊)

 

 

20140408_174823.jpg  

 

原本擔心Didi第一次使用豆腐砂和新砂盆會拒絕如廁、當食物吃啦等等之類的,結果...

 

聞沒幾下就進去解放了 @@...真是隻神經大條的貓咪 XD 好好養喔  小乖乖寶貝~~~...(整個離題)

 

咳咳! 總之...不但完全沒有換砂期的困擾還對清理貓砂盆這件事整個大改觀 !!!

 

那就是...我原本早晚各清理貓砂盆一次,現在...偷懶還可以兩天清一次 (驚)

 

聽起來好像很髒!!!? 可是我真的是個愛乾淨的人,使用小茜豆腐砂後,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尿臭味!

 

我清理的方式是直接整盆搬到浴室,把便便尿塊直接沖馬桶,環保又不用每天丟臭+重的垃圾 YA!

 

20140413_185206.jpg

 

然後把砂盆搖一搖,把下層尿布墊上粉化後的豆腐砂通通沖掉沖掉~沖沖沖(奔)

 

下面這張是我尿布墊有點沒鋪好歪掉的樣子,尿布墊一片約1~3元,兩天換一張我覺得還滿OK的!!!而且省時省力又衛生

 

 20140413_185615.jpg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壯觀,那這樣用量是不是有點大呢!? 其實因為我家Didi是半濕食 所以就算用一般凝結砂每天大概也有3個尿餅

 

這是兩天清理的情況,約有3個尿塊跟下層一堆豆腐粉,其實也滿正常,不過因為我住在濕氣很重的金門加上外租套房,濕氣重到牆壁都發霉

 

濕氣過重也是豆腐砂粉化比較快的原因,所以如果能夠盡量保持乾燥可以更節省用量

 

20140416_093802.jpg

 

上面這張是粉化後的豆腐砂包住便便,超吸臭!!! 下圖是show一下尿布墊有鋪好拉出來的樣子 XD

 

20140416_094132.jpg  

 

然後我會用酒精沾化妝棉擦拭鏟子和底部網格,兩天一次的清潔工作就完成啦  

 

另外豆腐砂因為是天然食材製成,所以會有一種豆香

 

我住的套房空氣無法流通,坐在砂盆旁比較會聞到香味,不過如果通風良好應該是聞不到!!!

 

以上大概就是小茜豆腐砂的使用心得,強力推薦搭配雙層貓砂盆才能節省用量保持衛生呦!!!

 

第一次使用豆腐砂就成功,而且清理變得很輕鬆,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

 

而且還順便敗了它們家的 「AKANE活性碳紙砂」,真的好想趕快試用看看

 

不過豆腐砂還有大約一半...只能下集待續囉

 

最後送上干擾貓奴的DIDI玉照一張 ~ 背景是發霉的牆壁 Orz

 

20140409_1852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ANE 豆腐砂
    全站熱搜

    Ming茗⭐️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